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因他獲促轉會專委提名? 魏揚直言荒謬

太陽花學運領袖魏揚。(資料照)

太陽花學運領袖魏揚。(資料照)

2018/04/08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昨提名東華大學華文學系副教授楊翠等3人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專任委員,楊翠的兒子、太陽花學運領袖魏揚今凌晨表示,媽媽從他出生之前就在為台灣社會的轉型正義努力,直言有些人認為的「母從子貴」評論,相當荒謬。

魏揚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媽媽前天(6日)在消息正式公布前告訴他接受促轉會專委提名的決定,他對這個消息感到震驚,但又完全可以理解,並擔憂媽媽成為另一個「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魏揚表示媽媽是個溫情的人,但有時候可能是太溫情,導致媽媽特別脆弱、總是受傷,他喜歡這樣的媽媽,也認為政治就是需要這樣的人,「但事實是,這樣的人,很難在我們的政治中存活。」

魏揚表示,在消息公布後,毫不意外的看到有人評論「政治酬庸」,認為是楊翠的兒子、也就是他本人魏揚在4年前佔領了立法院,所以楊翠今天有官可以當。許多報導不斷強調她是「魏揚的母親」,彷彿這是一個「母從子貴」的概念。

魏揚認為這種說法相當荒謬,因為媽媽在他出生之前,就沒有一刻不在為追求台灣社會的轉型正義而努力,這也是為什麼楊翠是最適合促轉會專委的人選之一,且接受這個任命,他完全看不出來對媽媽有任何好處。

魏揚強調:「身為一個台灣人,我知道楊翠老師是最適合那個實踐位置的人選之一」,表示做為兒子,對媽媽將身陷大坑感到憂慮,但同時也對媽媽感到驕傲,為了她有機會可以去實踐自己的理想而感到高興。

東華大學華文學系副教授楊翠。(資料照)

東華大學華文學系副教授楊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