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因網路霸凌落淚 魏揚母:感同身受

參與318學運之一的學生魏揚之母楊翠,今日在臉書上發表對網路霸凌的看法。(圖擷取自楊翠臉書)

參與318學運之一的學生魏揚之母楊翠,今日在臉書上發表對網路霸凌的看法。(圖擷取自楊翠臉書)

2015/08/11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市長夫人因在臉書上說先生柯文哲「颱風天都在家裡」失言而遭網友批評,柯文哲今日受訪表示妻子因此在家傷心落淚,是被網路霸凌所影響,而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同時也是318學運參與學生領袖魏揚母親的楊翠,稍早也發文,提到她對於陳佩琪的心情「非常非常能夠感受」。

魏揚在318學運期間發起佔領行政院行動,後遭檢方聲押禁見,有媒體報導他在當時「崩潰大哭找媽媽」,事後魏揚否認,他表示並非擔心司法審判,而是得知老師和同學在樓下等著見他而感動落淚。

然而此後楊翠受到不少騷擾,她表示「直到前幾日,都還有人寫信來罵我:你這個孬種愛哭鬼的渾蛋的媽媽...」楊翠最後以受害者的身分表示,身為網路世界的一員,需時刻提醒自己,絕不能成為霸凌者,也不能任意傳播,助紂為虐。

相關連結請見

陳佩琪因網路霸凌而哭。她的心情,我是非常非常能夠感受的。去年以來,我們一家被網路霸凌、媒體霸凌的經驗,不可勝數,比起陳佩琪,不知多過幾百幾千倍。我是個愛哭鬼,當年看到豬哥亮復出,竟然無聊地哭了,貓咪撒嬌時,更是經常鼻酸想哭。但是,直到現...

Posted by 楊翠 on 2015年8月1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