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淑麗退黨參選 國民黨通知5日協調了

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中)今天上午宣布退出國民黨,以無黨身分參選嘉義市長。(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中)今天上午宣布退出國民黨,以無黨身分參選嘉義市長。(記者王善嬿攝)

2018/02/02 21: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今天(2日)上午宣布退黨參選嘉義市長,國民黨中央上午隔空喊話回歸黨內提名機制、協調整合,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晚則指出,嘉義市黨部主委蔡明顯已經發出正式通知,邀請蕭淑麗、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等3人,5日上午召開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會議,尋求共識,黨中央期盼能當面與蕭淑麗溝通;他並說,目前仍在協調溝通階段,完全沒有進入初選,如果大家仍有不解之處,可以一起好好的談。

據悉,蕭淑麗突如其來的動作,黨中央事前並未知情,相關人士透露,黨內高層一直等待配合蕭淑麗的時間,要召開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會議,但從去年12月初步與蕭淑麗等黨內各方有意參選者協調後,始終沒有得到她的具體回應,對於蕭淑麗今天突然宣布退黨參選,感到十分訝異。

黨內人士透露,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依據107年直轄市、縣市長提名特別辦法第四條規定,有兩人以上參選,要先進行評估與協調,因此去年12月22日分批邀請蕭淑麗等嘉義市各方有意參選人聽取想法並協調,當時大家有共識要推出最具勝選機會的人選,會中有人主張依照民調決定,但蕭淑麗當時回應不信任民調,參與溝通的黨中央人士則告訴蕭淑麗,如果不信任黨中央挑選的8家民調公司,她可以找自己信任的民調公司做民調,如果證明數據顯示她最強,可以提供黨中央作為協調提名的依據。

據指出,自從那次溝通後,黨中央數度指示嘉義市黨部主委蔡明顯與蕭淑麗接觸,探詢她是否已做民調,但都沒有得到回應。

對於蕭淑麗以「世代交替」為由,拒絕以民調為提名依據,黨內人士說,如果要談「世代交替」,難道該找最年輕而且曾經參選過的前青輔會主委陳以真?因此,「世代交替」絕對不能做為單一考慮,況且國民黨正值存亡之秋,勝選才是提名的唯一考量,呼籲蕭淑麗相忍為黨,回到黨內共商找出一個最好的提名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