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參選 黃敏惠:找回嘉市榮耀

嘉義市前市長黃敏惠昨在國民黨嘉市黨部參加授證活動,表態參選嘉義市長。
(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前市長黃敏惠昨在國民黨嘉市黨部參加授證活動,表態參選嘉義市長。 (記者丁偉杰攝)

2018/01/28 06:00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對下屆嘉義市長選戰提名佈局擺不平,繼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市議長蕭淑麗表態參選後,黨主席吳敦義昨到嘉市黨部參加授證活動,前市長黃敏惠當場宣布投入黨內初選。吳敦義表示,多人表態參選,一定要經過初選「全民調」過程,黨最後會產生市民「甲意的人」,贏得市長選舉。

吳敦義:全民調決定人選

黃敏惠要參選市長傳聞已久,民進黨提名現任市長涂醒哲競選連任,據綠營近期民調顯示,黃敏惠被視為最強的「假想敵」。

黃敏惠昨參加嘉市黨部舉辦的小組長授證活動上台致詞時,在吳敦義進場之際宣布參選,現場響起加油聲。

黃敏惠表示,這幾年在基層了解到民意,希望找回嘉義的榮耀,在此關鍵時刻,她決定參選,會依循黨的提名機制。關於藍營整合問題,她說,大家都有共同的理念,希望嘉義要更好,會以最大誠意團結黨。

蕭淑麗:嘉市需要「新市長」

蕭淑麗因率團到中國訪問,未出席這場活動。她跨海回應,投入市長選舉是要實現三年前對廣大支持鄉親的承諾,走完三年前未完成的市長路,強調嘉市需要一位「新市長」來打造新嘉義。

據國民黨評估,嘉市為昔日藍營南向「最前線」的執政地盤,正是吳敦義日前揭櫫「七加五或六」的選戰過半目標之一,民進黨中央在嘉義市一度有意換將,形同印證涂醒哲的施政與個人風評不佳,國民黨評估奪回的希望濃厚,但過去黃敏惠與「蕭家班」、嘉義市議長蕭淑麗素有恩怨,「兩個女人的戰爭」仍待黨中央擺平。

吳敦義昨也前往嘉縣黨部參加活動。國民黨的嘉縣長人選有待中央和地方研商;嘉義縣黨部主委王啟澧表示,去年底提報三位具意願的縣長人選到中央黨部,國民黨一定會推出強棒爭取鄉親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