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硬仗 涂醒哲:用政績拚連任

民進黨籍嘉市長涂醒哲拚連任,面對黃敏惠宣布參選,他表示對選情審慎樂觀。(記者丁偉杰攝)

民進黨籍嘉市長涂醒哲拚連任,面對黃敏惠宣布參選,他表示對選情審慎樂觀。(記者丁偉杰攝)

2018/01/28 06:00

〔記者丁偉杰、蘇芳禾/綜合報導〕民進黨籍嘉義市長涂醒哲已獲黨中央提名競選連任,面對國民黨籍前市長黃敏惠宣布投入戰局,涂醒哲昨天表示,國民黨參選市長人選尚未出爐,他繼續努力市政,讓嘉義進步,對選情審慎樂觀。

涂醒哲表示,他是做事的人,不會譁眾取寵,上任後都在做打底的工作,市長拚連任要看政績,誰會帶給市民更多幸福,不是只要一些小恩小惠,他會繼續努力,穩紮穩打朝連任之路邁進。

找賴神行銷「看不見的建設」

至於綠營內部整合,涂說,民進黨與國民黨不同,民進黨的傳統是候選人產生後,大家團結一條心拚勝選。

民進黨內人士分析,黃敏惠雖然人和強,但除了蓋公園外,沒有讓嘉義人印象深刻的建設,未來將加強宣傳涂醒哲「看不見的建設」,例如下水道、污水工程、鐵路高架化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各種有感措施;也將由綠營政治明星行政院長賴清德打頭陣,吸引鎂光燈來行銷涂的政績。

綠營幕僚坦言,黃敏惠確實是強勁的對手,不過藍營還有市議會議長蕭淑麗、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等人都有意參選,除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能夠整合,彌平藍營內部矛盾,否則只會重演二○一四年被涂醒哲打敗的狀況。此外,黃敏惠曾是藍營副總統可能人選,若輸給涂醒哲,未來政治路可能會越走越窄。

嘉義市地方幹部指出,一開始基層對涂有抱怨,但後來他接受大家意見調整,與基層、里長座談互動,說明政策,下水道和污水工程處理好之後,嘉義的淹水狀況也改善了;國民體育中心也即將落成;公立托育中心不斷增設。

黨內人士分析說,涂醒哲最大的問題還是「人和」,行政團隊主管一直換又補不滿,之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選前每天到嘉市幫忙掃街,這次得靠賴清德這樣的政治明星幫忙行銷政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