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殺記者? 柯文哲:如果外洩消息 就要想辦法正確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歐洲考察。 (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歐洲考察。 (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8/01/29 18:45

〔記者沈佩瑤/綜合報導〕外傳由於台北燈節風波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封殺記者。針對此事,正在歐洲考察的柯文哲今天表示,「這不叫封殺」,只是要求涉及消息不正常外洩的相關人士要有警覺該怎麼處理。

今有爆料稱,日前有網媒大爆前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離職內幕,還細數北市府跟燈節廠商間糾葛,傳出市長柯文哲不滿、下令封殺該撰稿記者,且封殺方式為封鎖或是標示拒接該名記者電話,甚至要求11樓(市長室所在樓層)相關人員出示手機,以示忠誠。

柯文哲下午在荷蘭受訪表示,出國前查證過有關台北燈節相關新聞,很多記者「幾乎可以說是造謠」,但對市府造成很大困擾,甚至影響到內部互信基礎。

「我發現很多新聞七分真三分假,也不是完全不對。」柯文哲說,問題是假的部分又造成內部困擾,所以要求若有涉及這種消息不正常外洩的人,要有警覺去處理,「在我們還沒有想出如和應付這種假新聞或是錯誤新聞的方法之前,相關人士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我的態度是這樣。」

柯文哲:這不叫封殺 只是要求要有警覺

隨行媒體追問到底有沒有封殺爆料中的該名記者?柯文哲僅說「這也不叫封殺」,只是「你自己要有警覺是看要怎麼處理」,詳細方法整個內部還在討論。

他直言,這是一個台灣媒體的亂象,台灣媒體發達好處是讓整個國家黑暗面少一點,但常常假新聞太多,受不了,如何在新聞的自由跟新聞的正確之間,取得平衡,這是一個台灣政治界的難題,或說是重要題目,他一直在思考。

他最後重申:「要對自己行為負責,如果是你涉及這種消息洩出去,就要想辦法處理消息的正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