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余晏嘆「我本將心向明月」柯P:照燈節就好了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南門市場年菜採購月啟動記者會,對於簡余晏昨在臉書感嘆「我本將心向明月」,言下之意頗為委屈,柯被問到秒回「照燈節就好了啦!」(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南門市場年菜採購月啟動記者會,對於簡余晏昨在臉書感嘆「我本將心向明月」,言下之意頗為委屈,柯被問到秒回「照燈節就好了啦!」(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17 11:5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北燈節即將在2月登場,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卻在上週閃辭,引爆連日隔空戰火。簡余晏昨在臉書感嘆「我本將心向明月」,由於下一句為「奈何明月照溝渠」,言下之意頗為委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則秒回「照燈節就好了啦!」

柯文哲上午出席南門市場年菜活動後受訪,現場媒體詢問他對簡余晏昨在臉書發聲明看法。柯表示,燈節只剩下不到40天,結果到現在不但約還沒簽,且廠商跟廠商、市府之間都有爭執,「天阿!」本來想說人事案先擺著,現在只好緊急處理。

談到簡余晏聲明中引詩詞感嘆「我本將心照明月」,下一句為「無奈明月照溝渠」,柯嗤之以鼻表示「照燈節就好啦!」對簡閃辭不滿之情溢於言表;他也說,沒有辦法,現在市府火燒屁股了,「像我現在就覺得很焦慮」。

被問及簡余晏在臉書中稱自己對市長的批評感到不可置信,柯則不滿回說「我也覺得不可置信!」他直言「友誼歸友誼,事情還是要辦」,當媒體進一步問簡余晏暗指自己「真心換絕情」時,柯僅反問「還有沒有其他問題」,不願回應。

有一說法指簡余晏擔心去年燈節虧損兩千萬挨批舊事重演,乾脆閃辭?柯文哲長嘆一口氣後表示,已指定副市長陳景峻全權負責,第一步先解決廠商之間爭執,先搞定廠商,然後盤點市府力量,不然剩下40天真的會開天窗。

對於網友批評「慣老闆」,柯文哲面露無奈說「當你發現只剩下40天,約都還沒有簽,會嚇到。」他指出,昨跟廠商開會主要是釐清爭執點,一定有爭執,不然早辦成功,現在就是看怎麼協調。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