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被提名人王幼玲:這次勞基法修法 沒有進步

監察委員被提名人王幼玲被立委問到,是否贊同本次政府勞基法修法,她說,如果從國際人權公約來看,這次修法並沒有進步。(記者簡榮豐攝)

監察委員被提名人王幼玲被立委問到,是否贊同本次政府勞基法修法,她說,如果從國際人權公約來看,這次修法並沒有進步。(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12 20:4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天(12日)進行全院委員會,對部分監委被提名人高涌誠、田秋堇等6人進行詢問。針對日前立法院通過勞基法修正案,監委被提名人王幼玲表示,「從這次修法來看,這次修法並沒有進步。」她也認為,輪班間隔11小時比較可以充裕休息。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天對監察院監察委員被提名人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等6人行使同意權進行詢問。

被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問到是否贊同本次政府勞基法修法,王幼玲說,如果從國際人權公約來看,人民應該要工作要有足夠工資、足夠休閒,兼顧生活品質和家庭,這次修法並沒有進步。

許毓仁接著逐條詢問王幼玲是否贊成各項勞基法修法,王幼玲贊成加班費核實計算,但反對將加班時數上限提高。對於一比一加班換補休的新法,王幼玲說,「希望能堅持以勞工為主動。」

許毓仁追問,「所以你是反對囉?」王幼玲點頭。至於縮短輪班間隔與鬆綁七休一,王幼玲說,若能指定行業與限制時段,應該是有條件贊成。

許毓仁問,「你可以抗拒執政黨意志,進行糾舉嗎?」王幼玲說,總統府人權咨詢委員會,要求勞動部應該要正視工會組織率太低問題,並且徹底執行資方不當勞動行為的糾舉,特別是不讓勞工組工會的部分,應該要發揮更大公權利。

王幼玲說,這次修法是否造成勞權倒退,要看日後執行狀況,勞動部要負起監察責任,要去把關勞工身體狀況與出勤狀況是否異常。「若他們沒有做到就是沒有做到把關,我會提出糾正。」

藍委陳宜民發給6位被提名人「○」和「X」牌子,並且詢問是否支持監察院日前糾正行政院和勞動部在勞基法修法過程中的缺失。田秋堇拒絕作答,王幼玲同時舉「○」和「X」,其他人都舉「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