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頻繞台挑釁 美學者:應售台匿蹤戰機F-35

有美國學者指出,共軍頻繁活動是對區域安全的威脅,呼籲美國應出售新型F-16(右上)與F-35戰機(右下)給台灣。(法新社)

有美國學者指出,共軍頻繁活動是對區域安全的威脅,呼籲美國應出售新型F-16(右上)與F-35戰機(右下)給台灣。(法新社)

2018/01/03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解放軍軍機頻頻繞台騷擾,甚至還秀出戰機直衝疑似玉山的挑釁照片,有美國學者指出,雖然爆發戰爭的機率不高,但共軍頻繁活動是對區域安全的威脅,呼籲美國應出售新型F-16與F-35戰機給台灣。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智庫「2049計劃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的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指出,中共解放軍的侵略性軍事活動不僅限於台灣周邊空域與海域,還經常進行大規模網路攻擊、收集情報進行心理戰,其舉止已超出國際可接受的範圍,對區域安全是一大威脅,認為台美之間需要更緊密的軍事合作。

易思安表示,美國應與台灣在海、陸戰爭、飛彈防禦、網路與電子戰、無人駕駛系統等領域展開合作,更呼籲美國要售予台灣包括新型F-16與F-35戰機在內的第4代與第5代戰鬥機。

針對有專家分析台海是2018年爆發戰爭的高風險區域,易思安與華府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政治學者蔡斯(Michael Chase)都認為機率不大,蔡斯指出,共軍的高階軍事活動進行「威懾外交」,並非意味戰爭無法避免,不過中國以恐嚇鄰國方式展現軍事實力,只會升高台海地區緊張局勢,加劇區域緊張。

根據國防部公布的106年國防報告書,中共軍機及軍艦從105年8月到106年12月中,共有23次共機及2次航空母艦擾台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