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日本想買!飛平壤僅10分鐘 南韓也傳要買F-35B

今天也傳出南韓軍方已開始考慮購買10分鐘可飛抵北韓平壤的F-35B戰機。(歐新社)

今天也傳出南韓軍方已開始考慮購買10分鐘可飛抵北韓平壤的F-35B戰機。(歐新社)

2017/12/26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昨天傳出欲購買可垂直起降的F-35B匿蹤戰機,供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使用。今天也傳出南韓軍方已開始考慮購買10分鐘可飛抵北韓平壤的F-35B戰機,作為加強海軍力量的一部分,將部署在2020年下水服役的獨島級兩棲攻擊艦上。

南韓國防部在2014年已決定購買40架採用傳統跑道起降的F-35A匿蹤戰機,現又傳出也想買F-35B,此消息受到外界關注,南韓內部有聲音認為,採購F-35B加上培訓相關人員,費用極為高昂,因此持保守看法。

一名軍方消息人士透露,南韓軍方高層最近確實有討論此事,預計引進少量的F-35B,並在已部署或即將部署的新型戰艦上使用。他進一步指出,「這個想法是為了讓戰艦的戰略價值有最大限度地發揮。」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F-35B可能部署在兩棲攻擊艦「獨島號」上。

外界分析,首爾當局大概會考慮引進幾架F-35B,因為由於F-4和F-5的退役,未來幾年可能會出現戰機短缺,因此可能不得不購買額外的戰機。至於日前決定購買的F-35A,將從2018年至2021年陸續購買40架。

另外南韓軍方與政府消息人士今年8月間也曾透露,美軍考慮在朝鮮半島輪替部署F-22與F-35B戰機,這兩種戰機可在10到20分鐘的短時間內飛抵北韓首都平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