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人要他制止賴香伶上街頭? 柯冷笑:已讀不回就好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運動反毒公益園遊會」,受訪時談及有人要他制止賴香伶上街頭? 柯冷笑:已讀不回就好了。(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運動反毒公益園遊會」,受訪時談及有人要他制止賴香伶上街頭? 柯冷笑:已讀不回就好了。(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24 11:0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多個勞工團體昨下午舉行「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也現身相挺。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時自爆,事前有人要求他制止賴上街頭,不過被柯「已讀不回」。但到底是誰、透過什麼管道提出要求,柯則尷尬冷笑不願回應,隨即在幕僚護送下趕赴行程。

柯文哲今天一早出席運動反毒公益園遊會後,談到自家勞動局長參與遊行反勞基法修法,由於昨晚間北市警大動作驅離不願解散的民眾,現場媒體提問,賴是不是也有可能被抓?柯笑說「那要看她做什麼事啊」。

柯隨即話鋒一轉指出,他認為還是要相信台灣的民主制度,但對他身為台北市長來講,最受不了是說,現行勞基法從去年上路至今,「一年了都還沒有執行」,他反問如果一個法定了一年都沒有執行,那訂這法律幹什麼?

至於此次修法是否偏向資方?柯表示立法院還在處理,還在沒定案,只是一個草案送到大會,出委員會嘛,對台灣民主制度還是要有信心,如果有什麼不好,希望他可以改,並不是去推翻民主制度。

對於勞基法修法內容爭議不斷,柯脫口「一開始他們要我去制止賴香伶上街頭」,但他說民主自由是政治價值,所以不會去干擾、或是暗示、明示,「我說你(賴香伶)想怎樣就怎樣」。

現場媒體追問誰要求制止賴、透過何管道?柯文哲打哈哈誇讚發問媒體很精明,「不錯、不錯」,最後僅說「已讀不回就好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