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團體發起台中十大烏龍預算票選 13日開跑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發起十大烏龍預算票選活動。(記者張菁雅攝)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發起十大烏龍預算票選活動。(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13 12:1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由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舉辦的「台中市十大烏龍預算」網路票選活動今天開跑,中督盟篩選出17項「烏龍預算」,邀請市民票選,並在18日公布投票結果。

中督盟表示,台中市政府送出的107年總預算高達1924億元,創下台中史上最高紀錄,歲入歲出短差198億元全數舉債,至明年底每位市民平均負債將再增加7000元,邁入4萬元大關,由於台中市議會下週開始審查總預算,中督盟呼籲市民透過網路票選表達心聲,並要求市議會確實監督,看緊人民荷包。

中督盟共同發起人傅東森指出,這次列舉的烏龍預算名單包括三大類,包括觀感不佳、浮濫編列、選舉綁樁與「畢業旅行」,其中有「畢業旅行」國外旅費爆增494萬元、左手種樹右手砍樹預算高達7250萬元、「放煙火」的活動預算7000萬元、爭取世界之都預算高達8438萬元、東亞青奧行銷費用1億9600萬元,還有超過1億元的交通、都發、環保3個局的七期大樓辦公室租金、沒媽祖像的大安媽祖園區1.2億元、白海豚館1億元等。

對此,台中市政府指出,預算皆依必要性合法編列,可受民眾公評,市府並無將預算用於競選經費上,而民團所提出的烏龍預算,多數也是烏龍指控,市府肯定民團關心公共事務,但盼能進一步了解政府運作,才能發揮理性監督的正向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