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預算少台北8倍 中市議員籲成立市場處

議員鄭功進(右)、賴佳微呼籲市府成立市場管理處。(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鄭功進(右)、賴佳微呼籲市府成立市場管理處。(記者張菁雅攝)

2016/11/28 22:0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市場管理預算比台北市少8倍,市議員鄭功進、賴佳微今天在總質詢時指出,不僅市場管理預算常年不足,人力也差很多,幸福城市應從民生市場做起,希望市長林佳龍優先思考成立市場管理處。

鄭功進表示,台北、台中的公有零售市場均為44個,但明年台北市政府市場處編列12.8億元預算,而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市場管理科預算僅1.5億元,差了8倍,且市場科目前員額42人,也較台北市市場處257人少,建議市府增加市場管理預算與人力,並比照台北、新北、台南,儘速成立市場管理處。

賴佳微也強調,包括北區的平等市場、中央市場等傳統市場正面臨轉型,肉品市場遷建也是一大考驗,至今卻沒有進展,顯示市場科的力有未逮。

林佳龍對此表示,傳統市場有其重要的角色,目前市府在市場業務的員額與預算偏低,應該大幅增加,最近市府針對舊城區的第一、二、三、五市場編列加倍預算,但山海屯區的市場也有需要,由於明年度預算已編列,如果大家有共識的話,可考慮加追預算;至於組織上,要成立市場管理處或是先增補人力,將請經發局研議。

議員鄭功進(左)表示,市府計畫打造新建國市場為國際觀光市場,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鄭功進(左)表示,市府計畫打造新建國市場為國際觀光市場,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