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瘋傳台中新增壓線拍照 市警局:目前8處啟用

台中市的光學設備,會在停止線前105公分,射出一道看不見的光屏。(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的光學設備,會在停止線前105公分,射出一道看不見的光屏。(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11/24 17:4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近期社群軟體LINE又再度瘋狂轉傳台中市16處路口「壓線拍照已啟用」,不過,卻有部份資訊嚴重錯誤,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網路流傳的拍照設施,不是台中市的設備,是新北市的採證設備,至於16處路口,已有8處在今年10月啟用,不過,並非壓到停止線就罰,停止線距離雷射光屏尚有105公分,警方會從寬認定,停紅燈不慎壓線,並不會告發。

上述「壓線拍照已啟用」的訊息,是指台中市16處路口,已經建置感應線圈,汽機車只要壓線,就會拍照告發,訊息還附上採證照片,不過,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長毛國匡說,照片的設備是新北市,不是台中市的設備。

他指出,今年5月在16處路口建置闖紅燈的光學設備,此設備會在停止線前約105公分處,射出一道看不見的光屏,汽車闖紅燈時,就會輔以錄影設備錄影或拍照,這是以取締闖紅燈為主,不是感應線圈,如果紅綠燈來不及通過,車輛前方超過停止線,原則上不會處罰。

他指出,上月開始啟用的光學設備,位置在西屯區中清路與環中路口、西屯區台灣大道與河南路口、西屯區台灣大道與東大路口、南屯區環中路與五權西路口、南屯區文心路與公益路口、大里區德芳南路與環中東路口、太平區中彰快速道路東平路匝道口、石岡區豐勢路與萬仙街口。

另外,有8處路口,未來將視交通車禍傷亡改善狀況,來評估是否啟用,包括中區中華路與公園路口、潭子區中山路與潭子街口、中區建國路與民權路口、北區崇德路與太原路口、北屯區崇德路與文心路口、北屯區太原路與旱溪東路口、南屯區環中路與向上路口、沙鹿區台灣大道七段(靜宜大學前)。

毛國匡說,台中市今年1至10月交通死亡人數,比去年同期少8人,整體交通事故減少3.5%,希望民眾支持警方執法,遵守交通規則,共同保障用路安全,想知道相關測照地點,可以到台中市警局網站首頁或交通警察大隊網站的便民服務項下,查詢或下載地點。

台中市的光學設備,會在停止線前105公分,射出一道看不見的光屏。(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的光學設備,會在停止線前105公分,射出一道看不見的光屏。(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