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嚴重未改善 盧秀燕要求收回中火許可證

台中市空污嚴重,盧秀燕與多位民代質疑市府在通過中火執照,更有人要林佳龍下台(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空污嚴重,盧秀燕與多位民代質疑市府在通過中火執照,更有人要林佳龍下台(記者蘇金鳳攝)

2017/12/01 17: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表態參選台中市長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天與大里、霧峰民代及地方人士,在大里環保公園舉行記者會,質疑中火的9部發電機組明年2月才到期,市長林佳龍卻急著通過,應先降載改善空污後才通過,要求市府收回執照!更有議員及里民表示,自己的親戚及里民都有人得肺腫瘤,林佳龍若無法解決空污,乾脆下台算了。

市府表示,許可證展延與重新發照不同,不了解藍營的訴求邏輯從何而來?事實上,中火已有兩部機組分別歲修、停機施工中,並已配合降載29次;加上市府已刪減生煤許可量500萬噸,明年2月25日生效,讓台電承受必須改善設備的壓力,但也讓台電有充分的時間調度電力。呼籲國民黨民代不要繼續將空污問題變成選舉,這對改善空污沒任何幫助。

中市空污嚴重,引發市民恐慌,國民黨市長擬參選人、立委盧秀燕今天邀請市議員陳政顯、段緯宇、林碧秀及多位里長、臉書大里人聊天室管理員等多位地方人士,在大里環保公園召開「大里霧峰爭一口氣」記者會。

陳政顯表示,日前他在市議會質詢,衛生局長呂宗學竟說污染最嚴重的是大里、霧峰,並非龍井,令人吃驚。

林碧秀則表示,如今空污如此嚴重,家長都相當擔心,市府應提出對應政策,

段緯宇指出,台中空污相當嚴重,他的母親、弟弟、弟媳都因得了肺腫瘤接受手術,他的選民也因為罹患肺腫瘤而問他要找什麼醫生。

段緯宇說,空污不止是中火所造成,還有其他工廠,這些業者相當沒有企業良知,他也痛批市府團隊只會選舉,提不出對策,若林佳龍再提不出良策,就自動請辭算了。

大里金城里長潘國琦也表示,很多里長都會擔心空污如此嚴重會得肺腺癌,市府不要只會選舉,整個台中市空污如此嚴重,請林佳龍自動下台。

臉書「大里人聊天空」的管理員也到場表示,林佳龍要所有作為,不要讓空污再毒害子孫。

盧秀燕則質疑,大里霧峰空污最嚴重,是經過衛生局長的認證,而台中市空污如此嚴重,為何林佳龍卻在前天通過9部機組的許可證,明明是明年2月才到期,林佳龍在急什麼?

盧秀燕更強調,空污如此嚴重,卻未看到市府對市民有任可警示,沒有發簡訊、沒有發line通知,資訊根本不夠透明。

至於林佳龍質疑她是選舉考量,盧秀燕說,自己在今年2月就走上街頭抗議,當時她並未決定要參選,她反問,她在上街頭時,林佳龍在做什麼?

而在地立委何欣純則表示,她多次要求經濟部及環保署要積極提出對應政策,督促環保署14+N空氣污染管制策略的落實,強化監測及預警系統,並支持修法將「電力環保調度機制」(降載機制)入「空污法」,歡迎不分黨派的立委一起來關心,不分朝野,不噴口水,務實合作共同努力改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