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藍委大集合 共籲收回中火展延許可

中部地區的國民黨立委及環團,呼籲台中市政府收回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燃燒生煤展延許可。(記者鄭鴻達攝)

中部地區的國民黨立委及環團,呼籲台中市政府收回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燃燒生煤展延許可。(記者鄭鴻達攝)

2017/12/01 11:2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中部地區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江啟臣、顏寬恒、許淑華、馬文君及張麗善,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召開記者會,除呼籲台中市政府收回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許可證,並強調12月17日的反空污大遊行絕對如期登場。

葉光芃說,他肯定中火燃燒生煤有減量,但還是不夠,他呼籲台中市政府「收回中火許可證,落實四年減四成」,不要讓台中市自治條例所訂定的目標成為一場空,若台中市長林佳龍能消除污染的中火,就能讓全台灣以他為榮。

盧秀燕透露,雖然說官方強調有採取措施改善空污,並希望不要舉行遊行、抗爭,但她與葉光芃討論後決定繼續舉辦遊行,是要呼籲全台民眾「自己健康自己救」,希望大家穿黑衣或灰衣,12月17日到台中市參與遊行。

她表示,民進黨當初堅決地反核,現在卻因燃煤發電製造空污,迫使民眾在污染或缺電中抉擇,燃煤是很污染的發電方式,國際趨勢是減少燃煤,若民進黨政府將燃煤發電作為德政,當成唯一的選擇,令人不滿。

江啟臣說,環保署長李應元說若PM2.5沒減兩成就要下台,但他們要的是中央政府誠懇面對問題,以找回新鮮空氣。他表示,高雄市政府昨天要求興達火力發電廠先減量才核發許可證,呼籲市長林佳龍也應收回中火展延許可。

顏寬恒指出,台中市府說中火須降低200萬噸生煤燃燒量,否則不會取得展延許可,但這數字僅是實際使用量1800萬噸的的一成,與目標4年減量4成有落差,希望空污問題不要淪為政客操作選舉的工具,中市府應誠實面對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