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批中火減煤跳票 中市府反擊:為選舉操弄空污議題

台中空污議題,連日引起朝野激烈攻防。(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空污議題,連日引起朝野激烈攻防。(記者黃鐘山攝)

2017/12/01 12:3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藍委連日批評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量「4年減40%跳票」,台中市政府再度駁斥,此次減煤24%,已超越生煤管制條例2年減20%的中期目標。過去國民黨對空污漠不關心,歷任縣市長更未減過中火生煤量,如今為了選舉才操作空污議題。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顏寬恒、江啟臣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市府對中火「4年減40%完全跳票」、「未來2年僅減200萬噸」。市府表示,市府生煤管制自治條例第3條規定「自本自治條例公布日起4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40%」,此次中火10部機組許可量從2100萬噸減為1600萬噸,等同於「明年107年2月25日起,中火就必須立即減煤達24%」,已達中期目標,未來將持續督促中火,逐步朝109年減煤40%目標邁進。

市府表示,大減中火生煤許可量500萬噸,帶給中火壓力,也直接斷絕外界質疑「火力全開」的可能性,不僅落實生煤管制自治條例,減幅24%更已超越2年20%的中期目標。所謂「跳票」說法不符事實,也嚴重誤導社會大眾視聽。市府對國民黨的說法完全無法苟同。

另外,立委顏寬恒及環保團體在記者會中批評市府「選舉短線操作」。市府回應,不提中火是國民黨執政時興建,歷任國民黨縣市長對中火生煤量從未減過一分一毫,各級民代問政也鮮少關切中火造成的空污問題。如今隨著選舉逼近,尤其2位有意參選國民黨市長提名初選的立委更是突然關心起空污,並不斷抹黑市府的努力,是誰為了選舉操作空污議題,市民心中自有公斷。

至於環團12月17日將舉辦遊行表達對空污的關心與訴求,市府對此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市府尊重每一位人民表達意見的權益,也要祝福活動圓滿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