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同意中火許可證展延 國民黨團批打假球

中市府同意中火許可證展延,台中議會國民黨團抨擊這是打假球。(記者張菁雅攝)

中市府同意中火許可證展延,台中議會國民黨團抨擊這是打假球。(記者張菁雅攝)

2017/11/29 13: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針對台中市環保局今天宣布同意台中火力發電廠9部機組許可證展延,並一次刪減中火500萬噸生煤許可使用,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無法接受市府與台電「共謀打假球」的行徑,將持續抗爭至中火實際燃煤降載符合民意訴求。

國民黨團發表聲明指出,103、104、105年度台中火力發電廠核准生煤使用量都是2100萬公噸,但實際生煤使用量卻分別是1839萬3327公噸、1795萬1905公噸與1773萬4859公噸,表面上數字減少,實際上是因為歲修與工程停機,平均每年使用量為1802萬6697公噸,這樣的使用量造成中部地區當前空氣嚴重污染,故要改善空氣品質,應以1800萬公噸作為基準,將實際使用量減少至1300萬公噸以下,才會產生實際效果,而非環保局宣稱大減後的1600萬噸核准使用量,由此可見環保局蓄意敷衍。

國民黨團也說,台電與環保局均無提出歷年具體的空氣污染物數值,且污染物類別甚多,環保局以一句「全廠空氣污染物減量」來籠統含括,豈能有效區別個別污染物質的減量成效!台電迄今毫無誠意實際減量,台中市政府竟然迅速核發展延、公開呼嚨市民,完全無視市民呼吸權與健康權益,黨團將持續抗爭,直到中火實際燃煤降載符合民意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