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陳慶男入府同桌 吳敦義:客人不是我選的

吳敦義說,慶富的在地就是高雄,參與時段很容易查。(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吳敦義說,慶富的在地就是高雄,參與時段很容易查。(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1/16 10:0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慶富案雪球愈滾愈大,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在中常會上表示,本案一開始民進黨「動機非常邪惡」,一度想要賴給國民黨,今天他受訪進一步表示,國艦國造本來就是正確的政策,只是後來比較大的疑點是誰徵信不實?調度那些錢合不合理、合不合法?如果後來的徵信實在,財務也健全,國艦國造本來就是正確的政策。吳敦義也說,陳慶男父子當初入府,那有什麼問題?陪客不是他選的,副總統只是依既定行程出席而已。

吳敦義還說,慶富案主辦行是第一銀行,高雄銀行則是第一個開端,但問題就在徵信實不實在,高雄銀行做為慶富的信用保證17億多元,「你看他的海洋局長(指已請辭的前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連土地(問題)都去搓(台語),就是很自然嘛!他的在地就是高雄,參與時段很容易查。」

吳敦義說,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要無上限查,是很自然的事,反正誰徵信不實,誰調度不對,就由誰負責。

對於總統府昨晚提出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父子過去出入總統府的紀錄,其中有一次當時還是副總統的吳敦義宴請瓜地馬拉副總統,陳慶男夫婦也是座上賓,吳敦義說,陳慶男父子入府,那有什麼問題?副總統邀請外國副總統來訪,當然是由府方安排陪客,不是他選的,副總統只是依既定行程出席而已。

至於前總統府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也曾與陳慶男見面一事,吳敦義說,他沒有意見,也不能評論。

吳敦義強調,他只是認為民進黨政府不要一開端就要賴給馬政府,過去陳慶男由於漁業造船關係,與友邦人士有往來,總統府交際科邀請做陪很正常,過去前總統陳水扁也經常找陳慶男,甚至還一起出訪,都是很正常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