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案延燒 造船公會理事長:建議台船接手獵雷艦

韓碧祥出面聲援王端仁,並建議台船接手獵雷艦。(記者洪臣宏攝)

韓碧祥出面聲援王端仁,並建議台船接手獵雷艦。(記者洪臣宏攝)

2017/11/15 17:5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因慶富案下台,台灣區造船公會理事長韓碧祥今天聲援,他說,該土地原本就只有供海軍獵雷艦用途,根本不用搓,「要搓什麼?」,王端仁太雞婆講錯話,但不應為此下台。韓碧祥並建議台船接手獵雷艦。

王端仁與慶富副董陳偉志會談時,因提及要喬中信及台船等話語,引發軒然大波,本人也黯然下台。中信總裁、台灣區造船公會理事長韓碧祥表示,中信與台船製造的船體比較大,興達港水域無法容納,王端仁講要「搓」中信及台船,「這是多講的,要搓什麼?」

韓碧祥肯定王端仁是好官員,他說,該土地本來就是供海軍獵雷艦用途,因為在興達港已經閒置1、20年,王講到中信、台船,是希望慶富會害怕有人搶租,能趕快承租土地,這樣才可以收租金,這是海洋局權利,「他(王端仁)很會做生意」。

他說,為了講錯一句話就下台,台灣有多少官員可以換?以後可能找不到有能力的官員。

針對慶富案引發的後續效應,韓碧祥說,慶富案讓銀行對造船業失去信心,不少造船同業面臨銀行催款或換單,他的公司最近就面臨這種困擾,索性把近億元的週轉金還給銀行。

韓碧祥說,慶富得標後未能專款專用,將資金挪用他處,造成該事件難以收拾,他強調,自己不做沒把握的事,獵雷艦技術涉及國防層面,建議由台船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