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舊公有建築耐震補強完成率僅6成 施俊吉:加強督導

2017/10/27 14: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召開「中央災害防救委員會第33次會議」,主持會議的副院長施俊吉指出,老舊「公有」建築物的耐震補強,已具初步基礎,但補強工程的完成率僅60.5%。行政院今年7月10日已核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城鄉建設-公共服務據點整備-公有危險建築補強重建」,請內政部組成專案小組加強督導與協調,落實推動。

至於老舊「私有」建築物的耐震補強,施俊吉指出,宜顧及民眾心理與市場機制,未來推動應將優先重點放於「私有特定用途供公眾使用」的建築物,如醫院、社福機構、電影院、百貨公司等民眾群聚處所為主。因涉及民眾生命安全,民眾應有知的權利,宜朝私有供公用使用建築物耐震能力之資訊揭露等機制方向規劃,以保障民眾於公共場所的安全。

內政部會中報告老舊公私有建築物耐震能力提升情形時表示,行政院在89年核定「建築物實施耐震能力評估及補強方案」,經去年0206地震核定「安家固園計畫」,由營建署推動私有建築物耐震能力評估補強工作,今年5月公布「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目前持續推動相關工作。

施俊吉強調,老舊公私有建物的耐震補強,是有效的減災措施,可於強震時大幅減少人命傷亡,應積極持續推動。

施俊吉表示,新內閣上任以來,對災害防救採審慎、隨時警戒的態度與作為。行政院長賴清德持續強調,新內閣是一個「做實事」內閣,必須務實擬訂政策,踏實解決問題。隨著氣候變異,災害防救工作挑戰更勝以往,各部會防救災人員也應秉持「做實事」的精神,持續做好各項防救災整備作為,減少人民生命財產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