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益輸中韓 立委促教部將英語列第二官方語言

立法委員吳思瑤舉近日的多益成績以及地方政府為例,認為台灣應推動英語成為第二官方語言,要教育部也勇敢啟動。(記者吳柏軒攝)

立法委員吳思瑤舉近日的多益成績以及地方政府為例,認為台灣應推動英語成為第二官方語言,要教育部也勇敢啟動。(記者吳柏軒攝)

2017/10/12 10:3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際英語測驗多益(TOEIC)日前公布全球考生成績,台灣考生平均成績輸給中、韓,贏日本、香港,但台灣整體英語教育的成效再被檢討,立法委員今天質詢教育部,要求官方勇敢啟動,把英語列為第二官方語言,教部則同意推動,但是否列「第二官方語言」則語帶保留。

立委吳思瑤表示,台灣的多益成績輸給中國、南韓,令人擔憂,明天也會對行政院長賴清德質詢此議題,而以台南市為例,就以10年為期的大膽啟動第二辦公室,讓英語成為重要的生活環境使用語言,認為英語議題應該討論,呼籲教育部也勇敢啟動,把英語列為第二官方語言。

立委柯志恩也說,台灣整體英語教育要檢討,但英語生活化不是單純放上英語單字,自己曾在夜市看到菜單上「童子雞」的英語單字竟寫「Baby chicken without sex」,顯見英語生活化的方法錯誤,但提醒教部強調英語教育、國際移動力,不該再以KPI等指標,以大學畢業生英語門檻等,而是應提高學生學習動機。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各種英語測驗都有不同的功能與需求,但同意英語讓學生在面對國際各方面都有需求,而台灣過去推動英語教育,成績有進步但仍不夠,過去也曾在地方服務時,了解過台南的英語計畫,若有相關政策,教部也會全力以赴,但是否採用「第二官方語言」措辭仍待考慮,但會積極重視英語教育工作的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