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燒2000副輓聯 議員批這是低碳城市嗎?

市議員蔡淑惠(右)質疑南市電子輓聯作業牛步化。(記者蔡文居翻攝)

市議員蔡淑惠(右)質疑南市電子輓聯作業牛步化。(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7/09/27 13:4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蔡淑惠今天質詢,質疑南市電子輓聯作業牛步化,今年編列了500多萬元預算,執行率竟然是零,已嚴重落後其他縣市,電子化作業未免拖太久了。

蔡淑惠說,以台南市區的殯儀館為例,一場告別式,平均有3、40副輓聯,一天40場,就有1000多副的輓聯,最後全都被當垃圾燒。如果再加上新營、柳營等溪北的殯儀館,一天至少有2000副輓聯被燒掉。

她批評說,500多萬元的輓聯電子化預算早在去年就已經審過了,為何還沒執行?台南很早就規劃,也標榜是低碳城市,現在卻落後宜蘭、台北、台中及高雄等縣市,而且已落後好幾年,希望加快腳步,不要讓低碳城市淪為口號。

市議員洪玉鳳也批評說,輓聯電子化,台南是全國最早規劃的,直到現在還未執行,未免拖太久了。

殯葬所長郭輝信表示,輓聯事後的處理是由業者自行處理,殯儀館內禁止輓聯丟入垃圾筒。尚未電子化,是因軟體整合問題,希望各殯儀館併案來辦理。

民政局長陳宗彥則表示,輓聯電子作業,因現有不同系統希望整合為一,全市有37區、有33區有納骨塔,也希望能整合在一起,讓民眾更為便利。

南市殯儀館目前仍採用傳統的輓聯,議員質疑不符低碳城市的精神。(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殯儀館目前仍採用傳統的輓聯,議員質疑不符低碳城市的精神。(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