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協商 國民黨團要求民進黨先退讓再說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繼續協商公、教、政務人員年改草案。立法院長蘇嘉全(見圖)希望國民黨團儘快表態,是否願意承認連日來的協商共識。(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繼續協商公、教、政務人員年改草案。立法院長蘇嘉全(見圖)希望國民黨團儘快表態,是否願意承認連日來的協商共識。(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21 15:2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今繼續協商公、教、政務人員年改草案。立法院長蘇嘉全希望國民黨團儘快表態,是否願意承認連日來的協商共識?國民黨團表示,樓地板、18%優存、所得替代率、起支年齡等條文,民進黨必須有所讓步,才叫協商。

朝野黨團下午待國民黨團召開完黨團會議後,繼續協商。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抱怨,他主張的提早原住民起支年齡,都沒討論到。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要先說明黨團態度,否則等等開會是難免的。

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表示,大家已經協商5天了,如果國民黨團不願意接受之前的共識,大家就進議場,照程序來。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樓地板、18%優存、所得替代率、起支年齡等4個部分才是核心,其他都是細節。他希望大家先談,依然沒進度的話,就停止協商。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民進黨願意在這些核心條文妥協,才算是協商。

蘇嘉全表示,要國民黨團願意簽署協商結論,那繼續討論才有意義。否則現在談鄭天財的條文,最後還是要一條一條來。況且,光現在有共識的條文,就要宣讀11個小時。如果國民黨願意承認的話,最後剩幾條有爭議的,就讓大家充分發言,各自負責。

他抱怨,國民黨現在這種態度,「你叫上帝來,我也不會主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