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 民進黨團支持18趴2年歸零

立法院第三會期第一次臨時會第二次會議今天日舉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交換意見。(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第三會期第一次臨時會第二次會議今天日舉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交換意見。(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21 11:2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早召開黨團會議,歷經近2小時的熱烈討論,黨團傾向18%優存歸零年限將採最短的2年;至於所得替代率過渡期,可能從15年縮短至5年或10年,將採內部投票決定。

所得替代率過渡期 15年縮短至5年或10年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早就表明,樓地板、18%優存歸零、所得替代率等3大改革內容,民進黨團絕不能退讓。他指出,黨內對於18%優存歸零,普遍支持用2年予以歸零,而非年改會的6年。

至於所得替代率從75%降至60%的過渡期,柯建銘表示,黨內也有5年或10年的意見,已非年改會的15年。

段宜康表示,60%只是帳面上的所得替代率,實質仍有70%以上,若不採5年,民進黨要如何對外解釋。

各選區立委則一一發言支持5年版。有人表示,不管改幾年,公、教族群都不接受,但民進黨的支持族群已經漸漸瓦解,不應再讓了。

也有人提醒,公、教族群已經為此痛恨民進黨政府,現在要注意補刀效應,長痛不如短痛,應該盡速完成改革。

黨團因此決定,在週五前以不記名投票的方式,決定採取5年或1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