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協商 再任逾基本工資即停領退休金

立法院今繼續協商討論「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院長蘇嘉全最後建議,依民進黨團的基本工資作為停領標準,只要再任薪水超過基本工資,就應停領退休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今繼續協商討論「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院長蘇嘉全最後建議,依民進黨團的基本工資作為停領標準,只要再任薪水超過基本工資,就應停領退休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6/16 14:0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今繼續協商討論「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規範已退人員再任公職、政府轉投資機構或法人職務,以及私校職務者,只要薪資超過基本工資,就應停領退休金。

為禁絕退休人領取雙薪。民進黨團主張,只要再任薪水超過基本工資,就應停領退休金;考試院版主張3萬2160元,柯志恩則以在職薪資的1/2作為停領標準。但若因受雇執行政府緊急事故或救災、救難職務,或受雇擔任山地、離島、偏遠地區醫療職務者,則不在此限。

立委段宜康解釋,這是容許的觀念。他舉例,若退休金6萬元,他若再任的話,可以商量對方給剛好2萬元,這樣就能月領8萬元;但絕不會為了7萬5000元的薪資而放棄退休金。

立委柯志恩認為,有些基層退休人員還有再任、養家的需要。

段宜康強調,這只約束再任公職或私校,並沒約束私人公司。況且,若退休所得替代率70%來看,加上2萬元的月薪,還是比在職薪水高。

銓敘部長周弘憲表示,若以個人的薪資做標準,每個人都不一樣,要不要算主管加給也是問題。

立法院長蘇嘉全最後建議,就依民進黨團的基本工資作為停領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