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續齊柏林精神 林全:將劃設國土復育區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7/06/15 11: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紀錄片導演齊柏林日前為籌拍「看見台灣2」不幸墜機罹難,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表示,政府會繼續以具體的政策及行動,延續齊柏林先生的精神,為後代子孫保留台灣最美麗的樣貌。

林全指出,政府去年就任以來,在國土與環境永續發展工作上投注了相當多的心力,包括:依照「國土計畫法」研擬全國及各直轄市、縣市國土計畫,落實國土保育與保安;針對國土已破壞劣化地區,將劃設國土復育促進地區,研訂復育計畫,使國土休養生息。

他說,政府由產業設施、交通工具、綠色能源等全方位著手,推動「空氣污染防制策略」,改善空氣品質,確保國人健康;對於閒置或低度利用漁港,積極研議整併、回歸自然海岸線,或釋出資源,結合濱海觀光產業發展;此外,對於近來各界關心的水泥開採礦權議題,也已決定在礦業法修法通過後,過去沒有做過環評的所有礦場,都必須納入未來補辦環評的程序,以落實環境保護。

林全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表示,台灣從此失去了一位全心全意、用實際行動關懷守護這片土地的人,我們感到萬分的震驚與不捨。在此要向齊柏林先生、以及同機的陳冠齊先生及駕駛張志光先生表達最深的哀悼;對於後續家屬有需要協助的事項,也請相關機關全力辦理。

林全說,透過齊柏林先生的鏡頭,我們不僅看見台灣的美麗,更發現過去這些年,在追求國土開發的同時,對這片土地所造成的破壞與傷害。當然,政府仍然有許多尚待努力之處,會繼續以具體的政策及行動,延續齊柏林先生的精神,為後代子孫保留台灣最美麗的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