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手伸入校園 民進黨酸:國民黨覺得年輕人容易被洗腦

民進黨青年部在社群網站上透過直播方式宣傳各種活動、議題,右為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擷取自民進黨青年部臉書)

民進黨青年部在社群網站上透過直播方式宣傳各種活動、議題,右為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擷取自民進黨青年部臉書)

2017/06/01 16:0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滴學堂」這期將舉辦鄉民史學講堂,找來馬雅國駐臺辦事處、野蠻小邦周、海獅說、謝金魚等網路社群紅人來用逗趣幽默的方式講歷史。此外,民進黨也將在暑假舉辦青年營隊,目前報名人數已經破表。對於國民黨今天批評民進黨將手伸入校園,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不以為然的說,國民黨就是因為覺得年輕人沒主體性、不會獨立思考,才覺得容易被洗腦,才會反應這麼大。

民進黨民主學院所舉辦的「滴學堂」將在6月舉辦4堂歷史講座,邀請馬雅國駐臺辦事處、野蠻小邦周、說書人神奇海獅、謝金魚這幾位立志把艱澀的歷史說給所有人聽的青年,講述「歷史上的青年們的故事」。看看這些青年做了什麼,進而影響了國家的歷史?

民主學院主任、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說,新時代的政黨本來就要多聆聽、了解年輕人的心聲,找年輕人有興趣的事情,而不是像過去用威權、控制組織的方式。像是民進黨6月所舉辦的歷史講座,就是希望透過跟喜歡歷史的社群合作互動,進而推動永續歷史的學習。

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說,民進黨將於暑假舉辦2個營隊,第1個營隊在7月,對象鎖定高中、高職生,希望大家能夠了解公共事務。

第2個「選戰培力營隊」將於8月舉行,針對18到35歲的大專或社會青年,對選舉或政治有興趣者,都可以報名參加,目前有一些人進入到黨部工作,有一些在學青年則留在國會實習。兩個營隊各錄取30人,目前已經超過百人報名,本週五(6月2日)截止報名。

對於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天指控民進黨介入校園運作,用「駐校代表」的手法進入校園。何孟樺分析,從國民黨反應這麼大,就可以看出民進黨與國民黨對年輕人的不同想像。

何孟樺進一步說,民進黨重視年輕人的主體性,所以用各種課程、營隊來培訓,或是跟大家接觸,而國民黨就是認為年輕人沒有思考能力,容易被動員、被洗腦。「我們不會用國民黨的方式去接觸青年,甚至還把2008年的東西拿出來冷飯熱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