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台灣 柯P籲:人權和醫療議題要聰明點閃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2017台北端午龍舟點睛暨祭江大典,典禮結束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2017台北端午龍舟點睛暨祭江大典,典禮結束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7/05/13 14:2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在北投區屈原宮舉辦的龍舟點睛祭江大典,會後被問到中國在國際上對台灣的抵制時,柯直言,政治上有考量,有時會給壓力這他沒意見,但在人權與醫療方面,應該要聰明點閃掉,若遇到跟對方講。

繼台灣確定未獲邀參與今年WHA,世大運也爆出中國隊棄團體賽。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活動後,被問到,以醫生角度,中國大陸對台灣的抵制,對中國在國際上是否有幫助?柯說,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壓力一定會有,有其政治上的考量,他沒有意見,不過要聰明一點,在人權及醫療上的議題要閃避,不然中國大陸自己在國際上的宣傳反而陷入不利的局面。

但跟政治扯上關係要聰明處理?柯直言,我們聰明沒用,要對方聰明才有用,遇到醫療與人權問題要閃避,有機會遇到會跟他們講。

談到台灣的醫療貢獻,柯指出,台灣的醫院管理,很習慣用很低成本去營運龐大的醫療體系,這是其他國家很想學習的,這本來就是台灣的強項。

媒體又問,過去柯的兩岸發言直接,近期則相對小心謹慎?柯稱自認講得很平和,到現在為止,雙方都蠻體諒對方,蠻克制的。至於是跟民進黨政府還是跟柯互相體諒?柯笑而不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