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變數增? 柯:客隨主便

談到雙城論壇,柯文哲表示,客隨主便,也要看對方安排時間地點,已大概有些眉目,會在確定後才公布。(記者沈佩瑤攝)

談到雙城論壇,柯文哲表示,客隨主便,也要看對方安排時間地點,已大概有些眉目,會在確定後才公布。(記者沈佩瑤攝)

2017/05/12 12:4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由世大運參賽國組成的團長會議,昨舉行團體賽抽籤決定組別,但卻完全不見中國隊身影。對此,市長柯文哲、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今出席活動後受訪,皆指個人賽不會有變數,至於「雙城論壇」進度與討論內容,目前尚未確定。

北市府與富邦金控合作,將在世大運賽會期間,由富邦金控提供金融及7大類保險服務,市長柯文哲、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蘇麗瓊等人今出席合作記者會,活動後受訪時被問到,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進度以及是否討論世大運問題。

柯表示,目前還在協商中,因為地點在上海,客隨主便,也要看對方安排時間地點,已大概有些眉目,會在確定後才公布,而世大運應該與教育部比較有關。

蘇麗瓊則立刻補充,雙城論壇若討論世大運,主要是分享辦理運動賽事的經驗,只會放在運動賽事經驗的角度,但是否當作議題,雙方都還沒確定。

此外, 針對世大運爆出中國棄團賽,有學者認為,在蔡政府環境下,柯文哲再如何努力,兩岸一家親政策仍失靈。柯文哲輕描淡寫說,「不會阿!」、「還好啦!」 他認為兩岸不止兩岸,兩黨、各界互相了解、互相尊重,真正親則還加上「互相體諒」。

媒體追問柯文哲稱周子瑜、李明哲事件凸顯兩岸價值觀落差大,柯文哲「會出事」的言論是否引發這起棄賽風波?柯重申,世大運反恐維安都會做好,個人選手安全都會保證,還是歡迎中國來參加。

至於會不會擔心中國大陸派出二軍參加個人賽?蘇麗瓊說,中國大陸不參加團體賽是因為各省全大運競爭激烈,但個人賽應該是沒問題,只要是國家選出代表出賽的選手都被視為一軍,加上世大運是運動員表現的重要機會,並不會擔心中國參加個人賽會有變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