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一例一休政策 徐耀昌:不當法令速修改

苗栗縣長徐耀昌認為現行一例一休政策,有些不當法令窒礙難行,應速修改。(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認為現行一例一休政策,有些不當法令窒礙難行,應速修改。(記者張勳騰攝)

2017/03/14 10:26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針對一例一休政策,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表態說,他遵守中央政策,但法令確有窒礙難行之處,希望立法院及立委們能儘速修改不當法令,達到企業及勞工能接受的範疇。

由於觀光命脈被掐死,南投縣長林明溱在縣務會議中要求研議不守一例一休政策,同時國民黨執政縣市的苗栗縣,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指出,一例一休中的第36、38條,不僅勞工及企業彼此擠壓,公部門也受衝擊,尤其公部門在假日舉辦活動,造成很大困擾,有些鄉鎮市公所假日甚至無法要求員工出來辦活動。

徐耀昌表示,相關案例他已請立委徐志榮、陳超明向中央反映,透過修法找到平衡點,符合民眾需要,一起來推動。

徐耀昌也說,下班後用LINE指示做事也算加班,一加就是四倍的支出,公部門也窒礙難行,希望中央能針對不當法令能儘速修改,苗縣府對於現行法令將對企業及勞工加強輔導及協助,不會動不動就罰款。

苗縣府行政處長古雪雲也指出,針對38條特休假問題,若員工特休假未休完需支付薪資,苗栗縣有1100位臨時人員及工友,一年將近支出3千萬,對縣庫是沈重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