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進南投不守一例一休? 北市府支持中央改革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批評北市府勞動局曾6度函文中央盼進一步解釋一例一休細則,但回覆都是「再討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批評北市府勞動局曾6度函文中央盼進一步解釋一例一休細則,但回覆都是「再討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14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縣擬不遵守一例一休,引發議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曾嘆「一例一休」規則太複雜、搞得天怒人怨,讓各界好奇台北市是否也會跟進,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台北市政府支持中央改革的決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批評北市府勞動局曾6度函文中央盼進一步解釋一例一休細則,但回覆都是「再討論」,令他無奈表示,「我夾在中間就很為難,罰也不是,不罰也不是」,面對一例一休爭議,現在南投開國內縣市第一槍研擬新法;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府支持中央改革,但也強調希望對一例一休細節,能進一步解釋,以利地方落實執法或教育宣導。

一例一休上路後,北市府將前3個月訂為輔導期,先是輔導業者、尚未開罰。但柯文哲表示,過程遇到很多問題,並詢問中央到底怎麼處理,但6次函文都僅得到「再討論」的回應,還是希望把目前執行上有困難、有爭議的部分整理一遍,「有一個全國統一的標準,我們會比較好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