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黑箱密室說再見!立法院國會頻道週五開播

立法院長蘇嘉全參加國會頻道開播記者會,與朝野各黨團代表一同宣告國會頻道開播。(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參加國會頻道開播記者會,與朝野各黨團代表一同宣告國會頻道開播。(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14 11:5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會頻道在試播幾個月後,將於17日(週五)開議當天正式開播上架。未來全院除秘密會議外,各委員會與院會議事內容都可在有線電視第123、124,無線數位台第21、22頻道同步收看直播,頻道無廣告、全年無休,院會總質詢更設有手語同步翻譯,讓國人即時掌握立法院議事情況。

立法院上午舉辦國會頻道開播記者會,包含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NCC主委詹怡婷、朝野黨團代表與各系統業者都出席現場。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國會頻道正式開播後,未來不管是黨團協商或委員會院會的開會內容、選出來的立委到底在做什麼,都能讓人民徹底了解。蘇嘉全說,國會頻道實況轉播非常耗費經費,未來立法院會盡力爭取行政院支持讓設備固定化,休會期間也能提供公益活動節目,讓人民知道會議進行需要哪些元素。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會公開透明是自己最期盼的,未來國會頻道上線後,委員開會就各憑本事,「大家不要互相抹黑」,議事轉播透明化也能減少誤會,讓朝野共同進行國會改革。國民黨副書記長林為洲則說,國會透明化沒有最開放、只有更開放,希望朝野未來能努力尋求更多有共識的議題。

立法院於去年11月底三讀通過組織法第五條修正案,將國會頻道營運交由公視辦理,NCC並趕在立院新會期開議前,通過12家系統台申請國會頻道上架的頻道變更。

立法院國會頻道即將開播。(記者彭琬馨攝)

立法院國會頻道即將開播。(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