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議會是作秀?林佳龍勉從中學習、不必理會批評

中市青年議會召開第二次會議,林佳龍率各局處首長了解青年代表提出意見。(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青年議會召開第二次會議,林佳龍率各局處首長了解青年代表提出意見。(記者蘇孟娟攝)

2017/02/06 18:4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首創的「青年議會」今日召開第2次會議,台中市長林佳龍親向青年代表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有青年代表反映,有人質疑青年議會只是「作秀」;林佳龍則強調,市府提供平台讓青年學習民主及問政,他鼓勵青年做自己,全力從中學習,不必理會外界批評。

台中市首創「青年事務審議委員會」,參考市議會運作模式,廣邀優秀青年代表關心市政並提供創意建言,今日下午召開第2次會議,林佳龍率各局處首長親自出席,除向青年代表進行施政報告外,也接受「質詢」,63名青年代表中有50人出席。

青年代表關注議題多元,有人關注黎明自辦重劃的爭議或交通建設的效益,也有人關心青少年的休閒教育、弱勢租屋補助等,另有有人關注Ibick的設點不均及使用ibick的民眾未能享有保險保障等,更有人關切台中市是否可能設置紅燈區,保障性工作者的工作權等。

此外,也有多名代表提出,上次會議後究竟代表提出的意見或建議,市府採納或執行率如何,代表多不得而知,建議市府應列表整理;更有代表指出,上次會議後有人質疑青年議會開議僅是「作秀」,市府期許青年議會發揮何種功能。

林佳龍強調,市府推出青年事務審議委員會目的盼提供平台,鼓勵青年從嘗試參與問政的過程,養成批判能力,甚至能具體組織對公共問題提出見解及解決之道,象徵現代公民關心公共事務。

林佳龍說,兩次會議中不少青年代表提出論述均是有備而來,甚至有不輸立委的架勢,「認真問政令人印象深刻」;他強調,這是民主政治的重要精神,但機制如何發展,須靠參與者投入。

林佳龍強調,政府本來就應多開闢年輕人的舞台,給年輕人機會,而不是由政治既得勢力主導一切,他勉青年代表只要想從中是否獲得學習,市府也會用心傾聽全力協助,讓青年代表們的意見對台中市政產生具體貢獻,不用理會外界作秀的批評。

也有青年代表指出,上次提出的建議市府確實也多有採納,甚至落實,像在南區舉辦花都藝術季踩街等,認為青年議會還是有發揮一定功能。

青年議會第二次會議,青年代表發言踴躍。(記者蘇孟娟攝)

青年議會第二次會議,青年代表發言踴躍。(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