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島將演練人道救援 柔性宣示我主權

海巡署與國防部預定28日赴太平島舉行人道救援演練,柔性宣示我主權。(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海巡署與國防部預定28日赴太平島舉行人道救援演練,柔性宣示我主權。(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6/11/26 17: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年7月在南海仲裁案出爐後曾宣示,要使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及運補基地,海巡署與國防部預定28日赴太平島舉行人道救援演練,相關官員今天透露,政府透過太平島的人道救援演練,以不刺激南海的情勢緊張為原則,這也是柔性宣示我國擁有太平島主權。

據了解,對於這項人道救援演練,海巡署長李仲威將親自前往校閱。

今年7月19日,蔡總統宣示將太平島作為人道救援中心,海巡署因此依據總統指示,規劃本月28日在太平島舉行人道救援演練,事實上,海巡署東沙、南沙指揮部自89年接替駐守迄今,執行國際救援與本國救援案件,包括海難救助、緊急醫療救護、人道補給等案件就多達70案、100次,其中,又以東沙指揮部的國際人道救援案為最多,多達25案43人次。

至於南沙太平島海域人道救援案件,比較近期的是今年7月26日我國籍「達億春」、「滿吉勝8號」及「穩順滿66號」等3艘漁船因缺乏淡水,申請泊靠碼頭並請求協助整補案,其中「達億春」號漁船上林姓船員因左小腿蜂窩性組織炎,向南沙指揮部請求協助醫療救護。

2年前,海巡署南沙指揮部處理過一件比較重大的緊急醫療救援案,中國籍漁船「瓊參亞號」2名船員因升降機斷裂摔落地面,緊急請求支援時1船員已確認死亡,另1船員腰、背著地嚴重內傷,經南沙指揮部派員與南沙醫院駐院醫師登船實施醫療救援,受傷船員經緊急傷口清瘡及固定包紮後,意識清楚且生命跡象穩定,後續由該船載送傷患返回。

相關官員表示,我國有實力將太平島發展為人道救援中心,而這項人道救援演練不是要展示武力、秀肌肉,這樣的人道救援演練、柔性宣示我國擁有太平島的主權,其意義已不可言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