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管制生煤石油焦 李應元:內容改正後會支持核備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至立院報告。(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至立院報告。(記者楊綿傑攝)

2016/11/09 18:5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部縣市飽受空污困擾,境內大污染源也成地方政府管制目標,台中市政府日前提出《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立委質疑目前進度究竟為何,會不會過,環保署長在立院報告時指出,已經回函請台中市政府就內容回應改正,完成後就會支持核備。

台中市《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在去年12月底送行政院,估計每年硫氧化物可減少排放40%、粒狀物減少73%、氮氧化物減少53%,4年內生煤使用量共減少40%,但已近一年沒有下文。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指出,雲林之前禁用生煤石油焦的自治條例被打回票,台中也調整內容變成「管制」,送進行政院至今,應該說明一下目前進度。李應元則回答,目前行政院確實尚未核備,正在請台中市政府就部分內容在釐清。

蔣萬安接續問,若行政院的意見,如果地方政府都一一回覆做到,環保署是否就會建議予以核備,不會再以逾越母法駁回,他建議屆時環保署支持立場要表達清楚。李應元表示,雲林跟台中大方向是不同的,台中市政府如果確實按照環保署意見做一定的說明補充修正,在此條件之下環保署會支持予以核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