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再度獨白質詢 籲綠委幫連署提黨產條例釋憲

國民黨籍立委王金平18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間,就近期時政提出建言。(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籍立委王金平18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間,就近期時政提出建言。(記者朱沛雄攝)

2016/10/18 16:3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今日是本會期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最後一天,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最後一位壓軸登場,王在質詢台上展開30分鐘獨白演說,以「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順天應民、人和政通」向行政團隊提出建言,並要求行政院以書面答覆即可,同時也呼籲民進黨幫忙國民黨連署提黨產條例釋憲。

王金平表示,政黨輪替但社會抗爭依舊存在,人民對內閣民調不滿意度也高,五個月來人民感受不到政黨輪替希望,也未看見選前支票的兌現。

王金平提出三大建議,包含要有明確可行的國家政經大戰略;要重整文官的隊伍,重建文官的戰略;朝野對立不終結,都是輸家沒贏家。

王認為,民進黨執政訴求是落實轉型正義,但處理國民黨黨產以不正義手段,無論目標多高尚,轉型正義都是緣木求魚,國民黨黨產縱使千錯萬錯,也不應禍及黨工,射出凍結黨工薪資的來源。

「亡羊補牢,猶未為晚!」王說,黨產條例有違憲之虞,釋憲是當前唯一保住程序及法律實質正義的途徑,國民黨35席立委無法提釋憲,為了政局和諧,要呼籲民進黨、民進黨團、民進黨中央,讓朝野兩黨共同連署提出釋憲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