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大典蔡英文閃國歌?總統府澄清

府方澄清,過去國慶典禮上,總統是出現在國歌唱完後,並不是因為要閃國歌,而是國慶典禮上總統就是貴賓的角色,主角則由國會議長代表的背後所有的國民。(記者羅沛德攝)

府方澄清,過去國慶典禮上,總統是出現在國歌唱完後,並不是因為要閃國歌,而是國慶典禮上總統就是貴賓的角色,主角則由國會議長代表的背後所有的國民。(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10 15:5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今天國慶典禮,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未在唱國歌之前抵達慶典會場,是為了迴避國歌的演唱,府方澄清,過去國慶典禮上,總統是出現在國歌唱完後,並不是因為要閃國歌,而是國慶典禮上總統就是貴賓的角色,主角則由國會議長代表的背後所有的國民。

總統府表示,國慶活動的主辦單位就是中華民國國慶籌備委員會,總統在這個活動中,是重要貴賓,活動的主席則是籌委會的主任委員,也就是國會的議長。在大會的活動儀節安排上,依照會議規範,當司儀宣布大會開始,全體肅立,並且緊接著唱完國歌、向國旗國父遺像三鞠躬後,第一個講話的,就是大會主席,也就是我國的國會議長了。

府方解釋,議長致詞結束,過去幾年都會安排海外僑胞講話,僑胞正在致詞時,大會主席(立法院長)就會進入總統府去邀請總統,等到僑胞代表講完話,總統才在國會議長的陪同下進入進場,並且開始致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