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拜「總統廟」扯選舉 賴清德:讓我寸步難行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早參拜有總統廟之稱的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記者葉冠妤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早參拜有總統廟之稱的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記者葉冠妤攝)

2016/10/07 09:4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一早8點,即赴新北市林口區竹林山觀音寺感恩參拜,對於造訪有「總統廟」之稱的竹林山觀音寺,是否有更上層樓的寓意?賴清德受訪時強調,今天純粹是來叩謝神明,「連結到選舉會讓我寸步難行,也失去了本來代表台南市民叩謝神恩的原意。」

儘管今天氣候不佳,賴清德一早仍馬不停蹄地參拜新北市林口、蘆洲、新莊區廟宇,感謝各廟宇在今年初台南發生地震時提供的協助,由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新北市議員陳文治、賴秋媚、陳世榮、沈發惠等人陪同前往。

竹林山觀音寺董事長吳宗雄表示,希望賴清德有時間再來參拜,並笑著說,將來(指賴)可以到新北市服務,常來這關心。

賴清德表示,年初台南地震時,竹林山觀音寺在第一時間伸出溫暖雙手,捐助兩千萬善款,他今天代表台南市民前來感謝,也邀請吳宗雄及觀音寺的董監事會到台南市,讓台南人奉茶、招待。

因竹林山觀音寺素有「總統廟」之稱,除新北市長朱立倫多次造訪,總統蔡英文和前總統馬英九在總統大選期間,也都曾到此參拜拚場,媒體詢問賴清德是否有更上層樓的企圖,賴清德回應,今天純粹來叩謝神明,他也無奈表示「連結選舉會讓我寸步難行,也失去了本來代表台南市民叩謝神恩的原意。」

不過,一旁的余天則答腔,「他(指賴)是我們民進黨的第一戰將,不管到那裡選都OK的」,更表示,當然希望賴清德來新北市選市長,「他來的話,我就比較輕鬆。」

賴清德表示,距離今年2月6號台南地震已經過去8個月,希望在週年前,儘可能走訪當初援助的宗教團體,包括各寺廟、天主教、基督教等,都將親自拜訪表達感謝。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參拜新北市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感恩寺方在台南地震的善款捐助。(記者葉冠妤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參拜新北市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感恩寺方在台南地震的善款捐助。(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