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空轉一天 朝野議員互批不是

議會流會,民進黨在議場譴責國民黨,並高喊「我要開會,拒絕空轉」(記者蘇金鳳攝)

議會流會,民進黨在議場譴責國民黨,並高喊「我要開會,拒絕空轉」(記者蘇金鳳攝)

2016/10/04 15: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因市府及民進黨拒絕在公文上道歉,一直未簽到未入場,議長林士昌在今天下午2點半左右,清點2次人數,因人數未足法定宣佈」延會」,待週五再開大會,國、民兩黨各自召開記者會譴責對方。

台中市政府表示,基於考量人民福祉立場,市府希望市議會能儘速召開會議,審議106年度的預算內容。

今天的大會延續昨天的「道歉」的議題,為讓會議順利展開,民進黨展開甲級動員,朝野黨團更針對是否在公文上道歉進行協調,國民黨今天表示願意退讓,只要在公文上加上」造成議會困擾,謹表歉意」即可,不必明白的講道歉,民進黨並不接受。

雙方協調破裂,因此國民黨拒絕簽到,直到下午二點仍然未簽到,議長林士昌在二點半左右清點二次人數,皆未到三十一人,便宣佈延會,本週五繼續召開大會,進行市府的付委議程。

散會後民、國兩黨各自在議場召開記者會相互譴責及高喊口號,民進黨團議員高喊「我要開會,拒絕空轉」,國民黨則喊要道歉要公道。

民進黨團表示,無論是退席造成流會、或拒絕簽到無法成會,這種行為皆不是負責任的政黨,也非市民所樂見。國民黨團對於預算案,縱然有不同意見,也應在議事堂討論,不應拒不開會,浪費人民血汗錢。

國民黨則表示,會要求書面道歉,是因為議員被龍團隊咬過多次,所以才要求民政局白紙黑字道歉,以免後續被市府抹黑,但今天黨團已表現誠意,要市府將道歉修改為」造成議會困擾,謹表歉意」,但市府及民進黨黨團反對,才造成今天的流會。

相關影音

議會流會,國民黨批今天的流會是民進黨造成的(記者蘇金鳳攝)

議會流會,國民黨批今天的流會是民進黨造成的(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