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交通壅塞 台北、上海都想用同一招解決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左)和上海市統戰部長沙海林(右)今天在交通分論壇進行至一半時,至現場致詞、交流。(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左)和上海市統戰部長沙海林(右)今天在交通分論壇進行至一半時,至現場致詞、交流。(記者郭逸攝)

2016/08/23 13:37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上海第7屆雙城論壇今登場,雙方官員在交通分論壇對「抑制私人車輛」很有感,北市交通局長張哲揚表示,北市透過停車格收費、發展公共運輸,至2020年,汽機車使用比率盼從42%降至30%,上海市交通委員會秘書長高奕奕則表示,將提高上海市中心停車格收費,減少車輛使用率。

張哲揚說,北市捷運、公車、自行車及步行等歸納為「綠運輸」的移動機具與方式,使用率已達到60%,未來將廣設公共運輸,以捷運為骨幹、公車為面,同時擴增公共自行車YouBike的租賃站點,讓民眾從出門的第一哩路到回家的最後一哩路,都可以使用公共運輸。

此外,張哲揚也提到,北市交通一大問題,就是道路容量只有固定比例,但汽機車逐年擴增。交通局統計,北市汽機車登記數量已有176六萬輛,張哲揚說,加上外縣市進出北市的車輛數,每天超過200萬輛,交通壅塞日漸嚴重。

因此,張哲揚提到,北市交通發展的目標,就是公共運輸使用率從60%提升至70%,2011年起實施機車退出騎樓,去年路邊停車格開始全面收費,近年來也拓展捷運、公車路線,藉此抑制汽機車使用量,至2020年,汽機車使用比率盼從42%降至30%,北市汽車使用率預計從16%降至10%,機車使用率從26%降至20%。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在分論壇進行到一半時,與上海市統戰部長沙海林到場致詞;鄧也提到,北市府去年始行路邊停車格全面收費,雖民眾屢有「搶錢」的負評,但政策執行至今,長期霸佔停車格的車輛明顯減少,「我住的地方都找得到車位了。」

高奕奕也說,上海市交通狀況和台北市相仿,也要抑制汽機車數量,上海市民須取得牌照,才可參與拍賣會購買車輛,平均每年只有4%民眾可買到車,至今減少兩百萬輛汽車,未來也會調漲上海市中心的停車費,讓民眾「知難而退」,改乘公共運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