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全募兵制跳票 10月開放4千名替代役申請

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右一)今指出,明年替代役的申請,提前至今年10月辦理。(記者陳鈺馥攝)

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右一)今指出,明年替代役的申請,提前至今年10月辦理。(記者陳鈺馥攝)

2016/08/17 11: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防部昨日宣布,2017年繼續徵集82年次之前役男9600人入伍當兵。為因應全募兵制跳票,內政部役政署規劃2017年替代役總員額為3萬4900人,並提前至今年10月中旬起辦理「106年第一次替代役申請」,員額4000人。

據了解,82年次以前出生的役男役期為1年,83年次以後役男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維持不變;83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若申請服替代役,替代役期則縮短為6個月,役政署並增加83年次以後出生的替代役役男人數,從原本規劃的9500人增加為1萬5500人。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指出,國防部募兵制轉型,將繼續徵兵,為避免部分役男因預期明年可以直接服替代役,而未即時申請替代役,「106年第一次替代役申請」提前於今年10月17日至11月4日辦理,有意願者屆時可至役政署網站「最新消息區」查閱。

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說,由於減少9600名替代役人力,所以役政署調增83年次以後出生役男的替代役員額,也將在今年10月提前額外受理4000名替代役員額,讓82年次以前的役男申請,來補足需用機關缺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