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賑災送暖 近4000公噸台灣好米運海地

2016/08/15 16:3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友邦海地共和國連續三年長期乾旱,爆發嚴重糧食危機。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曹立傑表示,我國政府與美國「糧食濟貧組織(Food for the Poor,FFP)」合作,釋出將近四千公噸食米,今日報關、近日啟運,協助海地度過難關。

位於加勒比海地區的海地,連續三年降水短缺,嚴重乾旱導致糧食危機。另外當地貨幣大幅貶值,造成基本糧食價格上漲,同時遭逢霍亂肆虐,加上二O一O年大地震的災後重建與災民安置等問題,面臨嚴峻考驗。聯合國呼籲國際社會對海地進行緊急人道援助。

曹立傑表示,為發揮我人道援助精神,協助友邦抗災,我國政府持續先前與美國「糧食濟貧組織(FFP)」的合作,今年度由農委會農糧署釋出我國庫存食米計三三八O公噸,加上慈濟基金會提供的六百公噸,總計三九八O公噸食米贈予海地,FFP則負擔海運費用及協助發放作業。

曹立傑表示,本案食米將分為四批次運抵海地。首批食米預計於今日報關,近日啟運,九月底將抵達海地。其餘三批則陸續於十月底前運送完畢。

根據世界展望會統計,拉丁美洲正經歷數十年來最嚴重乾旱。曹立傑補充表示,本年度我國政府也將提供食米給中南美洲其他友邦,包括宏都拉斯五百公噸、薩爾瓦多一千公噸,以及多明尼加二十公噸食米,加上海地的三九八O公噸,總計五千五百公噸食米,以供賑災與救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