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台電,解開缺電之謎」研究 下週一發表結案報告

郝明義今進行「開放台電」研究最後一次進度報告網路直播。(擷取自開放台電粉絲專頁)

郝明義今進行「開放台電」研究最後一次進度報告網路直播。(擷取自開放台電粉絲專頁)

2016/08/11 21:4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前國策顧問、出版人郝明義主導之「開放台電,解開缺電之謎」研究,今進入到第7週,郝明義除了例行進度報告外,同時宣布本次為最後一次網路直播,最終研究報告將於下週一召開記者會公布。另外,也提到研究成員之一的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退出研究小組。

「開放台電,解開缺電之謎」集結核工、環保、會計等專業人士,原預計在10週之內,向國人提出研究報告釐清台電缺電爭議,目前已進行第7週,先前多次郝明義盼望台電透過資料數據全面且完整的公布,讓整個研究能加速完成。

郝明義在稍早的網路直播報告中解釋目前進度,已有針對購電合約、維修機組排程合理性、尖峰負載預測、裝置容量增減預估等多項內容進行討論。其中部分資料尚待台電補充,部分資料台電即將上網公開。

而關於行政院長林全指示台電對中國使用數位電表進行了解的部分,郝明義則表示,台電做了分析,但與研究小組所了解有差距,他也邀請各界朋友一起來參考台電的資料,後續再提出看法或研究。

郝明義提到,這是最後一次網路直播,他很高興能夠提前完成,對於該蒐集的重要資料及方向,都已經有所掌握,因此將利用接下來的時間,完成結案報告,並宣布於下週一召開結案報告發表會,同步網路直播。

而在此最後時刻,郝明義也說明研究成員已有所異動,成員之一的方儉因為與研究小組在工作上有不同的意見,決定離開不再參與。郝明義回憶當初萌生研究台電的想法時,第一個就找他討論,有他才有後續的這些過程,他感謝方儉一路所做出的多方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