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開缺電之謎 郝明義盼台電持續供資料

開放台電,解開缺電之謎,研究進入第六週。(取自開放台電粉絲專頁)

開放台電,解開缺電之謎,研究進入第六週。(取自開放台電粉絲專頁)

2016/08/04 21:2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開放台電,釐清缺電爭議」研究進入第六週,回顧前幾週經常是為了台電不願或是尚未提出資料而延宕,郝明義在稍早直播時仍對於台電資訊提供上有些微詞。在進度有限的狀況下,郝明義仍盼台電能持續提供完整資料,協助研究提早完成。

郝明義揭露下週的工作,包括持續希望台電將不清楚的資料做公布、請台電洽詢廠商提供購電合約的意願、了解台電一些新建電廠進度不合理的延長及完成後卻延後運轉的原因等。

在進展有限的情形下,郝明義到一些在研究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包括研究團隊成員陳謨星博士談及核二廠五月下旬的事故,認為那是極端危險的狀況,當時沒發生嚴重的災害是上天庇佑,因此他建議林全應進一步了解,並做好防備措施。

此外關於台電在推動智慧電表進度落後的問題,郝明義舉中國的數位電表供台電參考,以類似插卡的方式,讓民間也可以參與買賣電。不過台電認為這是落後地區的做法,且有人權疑慮,但林全仍要求台電進行研究。

研究行動至此已逾一個月,郝明義認為雖然有進展,當仍面對到許多問題,他強調研究小組並非以要求台電的態度為出發點,而是期望以台電方便的方式提供資訊。他期許接下來的進展能夠更快,台電能夠持續提供完整資料,將整個研究提前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