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台電」調查研究 郝明義:最晚9月前完成

郝明義承諾,最晚在9月1日前,可完成並公開「開放台電」報告與數據。(記者廖振輝攝)

郝明義承諾,最晚在9月1日前,可完成並公開「開放台電」報告與數據。(記者廖振輝攝)

2016/08/03 18:4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前國策顧問郝明義進行的「台灣電力供需情況公民調查研究」,盼了解台灣供電現況及缺電與否,並於每週四公布進展。郝明義承諾,最晚在9月1日前,可完成並公開報告與數據,而立委黃國昌也肯定,此調查與開放政府理念契合。

郝明義、黃國昌、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出席《公門菜鳥飛》新書發表會。對於「台灣電力供需情況公民調查研究」,他表示,將再進行一次會議,確認調查報告是否能及時完成,也會公開每次談話與會議。他信誓旦旦地承諾,最遲會在9月1日前,完成並公開報告與數據。

郝明義也認為,過去台灣面對問題都得過且過,如今已然不可行,因此才決定作開放台電研究,要透過公民參與督促、協助政府,澄清台灣積累已久的問題,這些問題不是換執政黨就能解決,而是執政者要告別傳統依循心態及習慣,且每個崗位的人都應共同努力。

對於開放台電一事,黃國昌表示值得肯定,認為此與開放政府的理念契合,也能讓台灣用電現況及是否缺電,透過台電公布的數據,讓公民參與有所討論、解釋,待日後調查報告與數據出爐後,讓全台灣人,共同思考台灣未來的能源政策,應往何方向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