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王金平向林德福說明 立委兼海基會長無法律問題...

有消息指出,王金平最近積極和黨內同志溝通,說明法律並沒有規定立委不能兼任海基會董事長。(記者劉信德攝)

有消息指出,王金平最近積極和黨內同志溝通,說明法律並沒有規定立委不能兼任海基會董事長。(記者劉信德攝)

2016/07/29 1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關於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的傳聞不斷,雖然王金平今天對此不願多談。然而有消息指出,王金平最近積極和黨內同志溝通,說明法律並沒有規定立委不能兼任海基會董事長,希望取得黨內諒解。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曾表示,如果王金平出任海基會董事長,就一定要辭掉立委。因為海基會董事長要到立法院備詢,無法兼任民意代表。王金平今天在在問到是否將出任海基會董事長時表示,到今天為止沒有這個案子出現,現在不必去談它。

然而據《三立》報導指出,王金平最近在和林德福商討議事攻防策略時,曾經拿出相關資料,說明讓立委兼任海基會董事長並無法律問題。王金平提出的資料中指出,《憲法》並無規定立委不能兼任海基會董事長,而且過去就有案例,民進黨立委洪奇昌在陳水扁執政時就曾兼任海基會董事長。

不過報導指出,有親近王金平的人表示,王金平會拿出相關資料,只是希望說明法律對「兼任」的相關規範,和他是否要接任海基會董事長,無直接關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