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前企業選邊站 小英收的捐款比朱立倫多400倍

企業在大選前幾乎都站在蔡英文這一邊,讓英仁配的企業捐款比國民黨的朱王配多出將近400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企業在大選前幾乎都站在蔡英文這一邊,讓英仁配的企業捐款比國民黨的朱王配多出將近400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7/18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監察院今公布105年總統大選候選人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收支結算表,總計民進黨英仁配總計7億4500萬餘元;國民黨朱王配則是2億3000萬多元。而如果只看營利事業捐贈收入,英仁配達到1億6204萬左右,但朱王配只有40萬7000元,可見企業在大選前幾乎都站在蔡英文這一邊,讓英仁配的企業捐款多出將近400倍。

據《蘋果日報》報導,營利事業捐贈給總統候選人的政治獻金,上限為100萬元,而蔡英文、陳建仁就拿到46筆100萬捐款,這些力挺的企業包括東南水泥、東南投資、大眾綜合證券、國統開發公司。再加上其他企業的捐款,總計營利事業給英仁配的政治獻金是1億6204萬3718元。

至於朱立倫、王如玄的40萬7000元,僅僅來自陳記麵線、名牌食品、台灣雅聞生技公司、中加顧問、科碩資訊等5家營利單位,和英仁配差距巨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