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證實 柬埔寨詐騙犯可能在本週遣中

外交部表示,目前掌握到的情資是,18名台籍嫌犯這星期以內會遣送到中國。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外交部表示,目前掌握到的情資是,18名台籍嫌犯這星期以內會遣送到中國。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3 11: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關於《美聯社》報導柬埔寨將在明天遣送21名台籍詐騙案嫌犯至中國,外交部回應,數字有所出入,我國籍嫌犯應為18名,並表示可能在本週內遣送,但具體時間要看柬國作業安排。

外交部表示,柬埔寨在13日逮補27人,其中有13名台籍嫌犯;18日再逮補4名;19日再逮補8人,其中有一名台籍嫌犯,合計18名我國籍嫌犯。19日當天柬國警方逮捕了8人,初步查證時因柬國誤植性別,導致誤傳並無台籍嫌犯,後再進行更正,證實有一名台灣人。目前柬國總共逮補39名詐騙案相關嫌犯,其中有18名台灣人。

外交部表示,目前掌握到的情資是這星期以內會遣送到中國,確切時間則要看柬國作業情形,目前還沒有進行遣送作業。外交部也再次強調,我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處長梁光中、刑事警察局警務秘書與柬埔寨台商會,人都還在金邊進一步努力中,要求柬埔寨按照「國籍管轄原則」將我國國民遣送回台灣,再進行依法追訴。外交部也說,柬埔寨過去也有案子是依照國籍管轄原則將嫌犯送回台灣,「並不是沒有先例」。

總統蔡英文即將在明天出訪,媒體提問若柬埔寨在明天將我國嫌犯遣送至中國,是不是對台灣的施壓動作?外交部則回應表示,「這是不相關的」。外交部也再次呼籲國人,到世界各地應該要遵守當地法律,珍惜我國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