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揪害群之馬? 黃帝穎:必須建立淘汰、防逃機制

黃帝穎表示,如果要改善不適任檢察官的問題,要建立完善的淘汰、防逃機制。(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黃帝穎表示,如果要改善不適任檢察官的問題,要建立完善的淘汰、防逃機制。(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19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昨日發出e-mail給全國檢察官,強調要揪出檢察官中的害群之馬。律師黃帝穎今(19)日就表示,目前人民對檢察官的信任度很低,如果要改善,必須建立完善的淘汰以及防逃機制。

黃帝穎在《正晶限時批》節目上表示,目前已經發生很多明確的個案,而這些個案的不公平狀態讓人民對檢察官的信任相當低,「今年中正大學的民調,也充分顯示出,人民對檢察官有8成3、8成4的人不信任,這對台灣的司法是相當嚴重的問題。」

黃帝穎也說,邱部長希望能夠重建檢察官的威信,當然這個態度是正面的,但是必須還是有一些具體的作為,必須透過制度上來改革。「目前人民對檢察官的不信任,歸納幾個問題點,包括貪汙、恐龍、政治辦案。這些問題如果要改善,第一個是淘汰機制的確立,第二個是防逃機制。」

黃帝穎接著表示,淘汰機制,就是要讓不適任的檢察官,有一個有效的退場機制。「舉最有名的例子,黃世銘被判洩密有罪,檢評會也通過撤職,結果還是順利退休,現在每個月領人民納稅錢17萬6千元。這件事對全國的檢察官是一個重重的打擊。」

第二個防逃機制的問題,有一些是判刑後,甚至還沒判刑人就跑掉了。「舉例來說,高雄地檢署的井天博,因為貪汙被判11年半,卻和妻小跑到加拿大,本人也脫產,卻沒有任何防逃的機制。」這些都需要加以改善。

黃帝穎表示,如果要改善不適任檢察官的問題,要建立完善的淘汰、防逃機制。(圖擷自正晶限時批)

黃帝穎表示,如果要改善不適任檢察官的問題,要建立完善的淘汰、防逃機制。(圖擷自正晶限時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